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一期
2020第一期
鄭澤璇

鄭澤璇——感恩遇見

十七歲的花泳運動員鄭澤璇曾參加二〇一八全國花樣游泳冠軍賽暨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中國站)、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及第十八屆世界游泳錦標賽等賽事。

視花泳為生命的鄭澤璇從小與水結緣,她的奶奶和爸爸年輕時都是游泳健將。受家庭影響,她在三、四歲時就經常跟著奶奶到游泳館游泳。直到小學的暑假她參加了游泳培訓夏令班,帶訓練的教練剛好是花泳教練。當時,教練認為鄭澤璇資質不錯,既會游泳,又懂跳舞,於是便推薦鄭澤璇嘗試練習花泳,然後一試就是十年。

今年是鄭澤璇和花樣游泳結緣的第十年,而她真正喜歡上花泳並視花泳為生命中的一部分,則是在二零一八年。那年,鄭澤璇為自己定下目標,全心全意投入訓練和比賽,她的努力最終獲得認同,那一刻的喜悅讓花泳便成為了鄭澤璇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坦言不會放棄花泳的鄭澤璇認為花泳最吸引之處是讓她遇見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例如隊友以及在賽事或集訓時認識的人,大家因熱愛花泳而相遇,為同一目標努力,為之奮鬥,鄭澤璇認為,這大概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