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一期
2020第一期
梁建鋒

梁建鋒——目標明確

現年二十四歲的拳擊運動員梁建鋒自十五歲開始接觸拳擊運動,起初,他在電視上看到拳擊運動覺得刺激,就試著學習,他抱著玩樂的心態,只是三分鐘熱度,喜歡就玩一下,不喜歡就不練習,因此,他甚至有數月時間暫停訓練。後來,因機緣巧合,梁建鋒重返拳擊場,並認真跟隨教練和師兄練習,他終於燃起對拳擊運動的一團火。

去年,梁建鋒正式參與奧運賽制拳擊比賽,多次外出參賽並取得不俗成績,包括曾奪2018粵港澳大灣區拳王爭霸賽(深圳站)64公斤組別亞軍、2019澳門拳擊公開賽64公斤組別冠軍、2019亞洲拳王明星賽(漳州站)64公斤組別冠軍、及第23屆印尼總統盃國際拳擊公開賽64公斤組別亞軍等。

他最難忘的比賽是第23屆印尼總統盃國際拳擊公開賽64公斤組別決賽,當時迎戰的對手實力較強,梁建鋒在場上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表現較為被動。在第一回合後半段,梁建鋒中了一記重拳,被讀秒八下,之後,他雖按照教練的指導調整戰術,可惜最終還是與冠軍無緣,但這場比賽卻讓他獲益良多,自此,令他堅定在拳擊路上奮鬥的目標。

今年因疫情關係,很多比賽都被取消或需推遲,但梁建鋒仍然堅持在家訓練,目前,他的訓練項目主要以體能、力量和反應為主,務求在疫情過後,他能以最佳的狀態重投訓練,迎接比賽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