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一期
2020第一期
國乒留澳集訓劉國梁讚設施專業

國乒留澳集訓 劉國梁讚設施專業

中國國家乒乓球隊於三月結束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後,選擇疫情相對穩定的澳門作為集訓基地,體育局積極配合並安排國家隊於澳門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進行封閉式訓練。由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率領的中國國家乒乓球隊於三月中抵達澳門,多位世界冠軍級運動員包括許昕、陳夢、丁寧、馬龍、樊振東及劉詩雯等全部隨隊於澳門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進行封閉式訓練。劉國梁表示:“集訓中心的設施完全符合我們的訓練需求,無論是場地大小、燈光、球桌及地膠等等,都是專業水平的,而且集訓中心的綜合性配套設施十分足夠。”

國乒在澳訓練期間,未有安排與本澳運動員進行交流,劉國梁坦言:“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隊員們的健康,集訓期間以安全及科學方式進行訓練,控制和調整運動員的訓練量,同時,亦會進行隊內對抗性比賽。”劉國梁進一步透露:“這次是很好的契機,中國乒協將與澳門體育局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包括舉辦夏令營或冬令營,未來,亦會讓澳門運動員到北京的訓練基地接受訓練,以及舉辦更多青少年賽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