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方鴻諭:打下強心針

於今夏密集保齡球賽期中成為焦點人物的澳門新晉保齡球選手方鴻諭,先在第四十五屆香港保齡球公開賽U15青年組別贏得生涯首個冠軍獎項,其後,在珠澳禪保齡球埠際賽拿下男單及男雙“雙料”冠軍。對於這名年輕小將來說,值得高興的不僅是獎項大豐收,還能在比賽中領略到新的比賽思維及掌握臨場應對策略,他相信各種啟發能在日後的比賽中派上用場。

方鴻諭從體育局親子保齡球班開始接觸保齡球起,便對項目產生濃厚興趣,其後加入青少年保齡球學校,逐漸發揮潛力。近年,他更被選進了青訓隊,獲得出外比賽的機會。這個夏天無疑是方鴻諭參賽以來收穫最豐盛的賽季,這些成績都成為了他保持訓練的動力。方鴻諭認為他的進步是基於比賽心態的轉變:“在香港公開賽上,我沒有刻意想結果,只著重做好每個動作,最終能夠奪得冠軍,我相當高興。”

不斷累積經驗的方鴻諭也領悟到嶄新的打球策略,他認為這對日後比賽有很大幫助:“在埠際賽事中,我學會使用一種新款的球,在打出時,這款球會轉動更多,適合在較乾的油道上使用,這有助我日後遇上不同的油道時,能以不同的球款應對。”

完成本年度各項賽事後,方鴻諭稱會繼續堅持不懈進行訓練,努力學習更多保齡球的知識及臨場應變策略,期待明年澳門賽站打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