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區海敏:專注前路!

近年澳門單車壇女將巾幗不讓鬚眉,區氏姊妹花成績驕人,雖然妹妹區海敏沒有跟著姐姐區海欣的全職運動員步伐,但出道兩年以來,她已經在亞洲賽事的青年組取得亮眼成績,區海敏總結自己這階段的表現時表示:“單車運動令我重新認識自己,原來我可以如此專注於一個目標。”

區海敏在路環成長,自小接觸大自然,與家人的日常生活以環山活動為主,在熱愛山路單車的爸爸的影響下,區海敏與姐姐經常騎著單車繞山而行,外表陽光的她原來並非運動迷,升中後,她才開始嘗試不同運動,例如排球及乒乓球,可惜,這些運動未能吸引“二妹”產生興趣。直至近年,區海敏看見姐姐在單車運動上的堅持,她亦受到感染,加上集訓隊教練力邀,區海敏與父親商量後決定踩上單車腳踏,朝著姐姐的身影向前衝。

由於澳門單車隊女將短缺,區海敏火速入選集訓隊,並獲得多次出外比賽機會,性格敢拼敢衝的她很快便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剛踏入十八歲的區海敏今年迎來生涯高峰,於五月的“台灣盃國際場地單車經典賽”中勇奪一金三銀後,又在七月底日本的亞洲盃獲得計分賽摘銀牌,再於八月首度出戰全國青年運動會,與姐姐並肩合作挑戰麥迪遜賽。即使她在全青運沒有得到獎牌,但對區海敏來說已達成了她的一個願望:“我的初心就是想與姐姐同場比賽,現在,我可以放眼下個目標,希望未來在更高的亞洲舞台上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