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中石化杯火炬傳遞活動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中國石化杯火炬傳遞活動,自8月16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點火儀式之後,火炬先後在內地多個省市傳遞,澳門特區的傳遞活動於9月 12日在塔石體育館隆重舉行。火炬傳遞活動在熱情奔放的排排舞、活力健身操和精彩的太極扇及花式單車的表演中拉開了帷幕。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為 活動主禮。花樣游泳運動員歐陽善盈、田徑運動員鮑顯峰及單車運動員謝苑婷擔任火炬手。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及中國石化代表左興凱分別在儀式上致詞,黃有力局長在講話中除對火炬傳遞活動作了介紹外,亦勉勵澳門運動員力爭上游,更期望運動員能 全心投入、努力拚博,在比賽場上展現澳門運動員的風采,並藉此參賽的機會增廣見聞,提升自己的運動技術和水平。

除參加全運會十三個項目決賽的運動員出席了這項活動外,來自其他項目的教練員和運動員逾八百人,以及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各單項總會負責人等出席了觀禮, 盛況熱烈。起跑儀式開始,首先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主持火炬燃點儀式,花樣游泳運動員歐陽善盈從行政長官手上接過“如意”火炬後,標誌火炬傳遞 活動邁步開始,全運火炬繞場一周後返回主席台,在一片掌聲中圓滿完成了這次全運火炬傳遞活動。

出席活動的嘉賓尚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代副局 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主席盧景昭及秘書長陳澤武,以及體育委員和各單項總會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