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2009 澳門羽毛球公開賽

由國際羽毛球聯會授權、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體育發展局主贊助的『2009澳門羽毛球公開錦標賽』於本年8月18日至23日,一連6日在澳門塔石體 育館舉行。

今次的賽事是國際羽聯四星級賽事,屬格蘭披治金系列比賽之一,總獎金約澳門幣一佰萬元(即12萬美元)。

今年賽事,是歷屆最多國家及地區報名參加,共有25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印尼、馬來西亞、韓國、丹麥、法國、德國、英格蘭等地,共303名運動員及 49名教練來澳參加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共五項比賽。

經過6天的比賽,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及黃綜翰取得男子單打的第一及第二名、第三名分別由印尼的陶非克及中國的陳金並列取得;女子單打方面由中國王儀涵及蔣燕 皎取得第一及第二名,第三名則由德國的尤利亞妮申克及中國香港的王晨並列取得;馬來西亞的古健杰、陳文宏奪得男子雙打冠軍;中國杜婧及于洋奪得女子雙打冠 軍,而中國澳門的張丹、張之博以及中國的高崚、魏軼力並列取得女子雙打的第三名;男女子混雙冠軍則由中國的何漢斌及于洋取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