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2009 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

由體育發展局、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09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於8月7日在澳門綜藝館拉開帷幕。行 政長官何厚鏵、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宋彥斌、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賽事冠名贊 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排聯監控委員會主席任亨杉等為比賽主禮,並在舞獅龍環節為龍獅點睛。

今年,在澳門舉辦的女排大獎賽已經是第十四屆,角逐澳門站的四支參賽隊伍,有去年北京奧運金牌得主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亦有新組隊的中國隊,還有歐洲 排名第四的波蘭隊及亞洲新勢力的泰國隊。

經過三天激烈、緊張、刺激的爭奪,巴西隊憑著穩定的發揮、整體戰術的運用得當,以及高效的攻勢奪得澳門站的冠軍,亞軍為中國隊,波蘭居第三,泰國名列第 四。

賽事的五個特別獎項得主分別為:最佳二傳手是中國隊隊長十一號球員魏秋月;最佳攔網球員是中國隊二號球員薜明;最佳扣球球員是巴西隊十三號球員舒爾娜;而 中國隊十號球員王一梅同時獲得了最佳發球手及最佳得分球員的獎項。為增加賽事的氣氛及觀眾的投入感,今年增設的「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由中國 隊十號球員王一梅以總計3656票大比數勝出。

賽後隨即為獲獎隊伍及運動員進行頒獎,出席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 部副部長張曉光,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王燦芬,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排 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國際排聯控制委員會主席任亨彬,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國際排聯裁判委員泰宏,民政總署管理委 員會主席譚偉文,旅遊局代局長白文浩,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