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特區政府犒賞優秀運動員教練團隊

為表揚澳門運動員於2017年在各大型體育賽事獲優異成績,特區政府於1月12日晚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辦“2017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向五十八名運動員及二十二位教練、青訓教練及技術輔助人員頒發七百八十多萬獎金,並向十七個體育項目頒發獎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辭時祝賀一眾在國際賽事獲取佳績的運動員及默默支持運動員的教練員,強調體育局將繼續支持體育總會組建完善梯隊,協助培養更多精英運動員,持續發展競技體育。

2017年,武術代表隊在世界武術錦標賽、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多個大賽上取得優秀的成績,共獲頒發三百四十多萬獎金。他們於世大運女子長拳及女子劍槍全能摘下兩金,為澳門體壇實現零的突破。於世錦賽收獲兩銅的李禕表示,2017年對她而言是意義非凡的一年,她除了取得優秀成績外,她在場上的發揮較訓練更臻完美,2018年,她將全力衝擊亞運,爭取刷新個人亞運最佳成績,目標是摘下金牌。

體育舞蹈組合談嘉斌/黃詠琳亦共同為澳門體壇翻出新一頁,兩人在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上勇奪銅牌,首次為該項目登上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頒獎台。黃詠琳表示:“亞室武運獲獎意義重大,但獲取第三名尚未達到我心目中的目標,希望能進一步為澳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