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從未氣餒——譚哲明

      近年,澳門排球界崛起了一顆新星,大家都對他寄予厚望,他就是半年前加入澳門排球代表隊的譚哲明。他加入代表隊不久,便隨隊參加在昆明舉辦的兩岸四地排球邀請賽並取得冠軍。

      現年17歲正就讀高二的譚哲明,去年從慈幼中學轉校至培華中學,並擔任培華排球隊隊長。從小便對排球情有獨鍾的譚哲明,七年前被慈幼排球隊教練黎世迪選進球隊,並展開排球之路。一直為排球默默付出的譚哲明,終在去年迎來了豐收的一年。他在加入友樂A後,助力球隊奪冠,又在兩岸四地排球邀請賽中有所發揮,在攻擊上為球隊得分不少,球隊終以全勝姿態取得冠軍。

      身為接應二傳的譚哲明,因著體型優勢更擅長進攻,相對地,移動防守及步伐移動就較弱。目前,本該是譚哲明技術火速提升的關鍵時刻,但他在二月中旬發生了意外,導致右手手腕嚴重受傷,經醫生診斷後至少需要一年時間療養,且傷癒後手腕靈活性及力量均會有所下降。即便如此,譚哲明仍毫不洩氣,強調會盡快復出:“養傷期間即使手部不能鍛鍊,但我仍會加強體能和身體其他部位的力量及靈活性鍛鍊,同時,這段時間能讓我靜下心來從旁觀者的角度研究比賽,累積戰術經驗,待手腕康復後再重新鍛鍊。”譚哲明展望一年後傷癒之時,能以聯賽作為復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