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堅持就是勝利——楊咏芝

      16歲的楊咏芝為現役澳門壁球隊成員,就讀於澳門國際學校,她曾取得日本青少年壁球公開賽亞軍、新加坡青少年壁球公開賽殿軍及2016澳門壁球錦標賽女子組冠軍。

      楊咏芝10歲時,父母為她報名參加暑期活動的壁球班,她便從那時起接觸壁球。本身就喜歡運動的楊咏芝一下子就愛上了壁球,並與壁球結下了不解之緣。壁球是室內運動,可以一年四季,風雨無阻地練習,因此,她每天放學都練球。楊咏芝認為,由於性格使然,她一旦選擇了,就會堅持到底,六年多以來,無論再忙,她都堅持練習,除非身體十分不適才會暫停。她表示:“我會繼續堅持下去,以後亦會從事壁球相關工作,將壁球作為自己的終身事業。”

      不懈的堅持與付出是可以收獲回報的。去年,楊咏芝擊敗澳門壁球“一姐”廖桂芝,達成自己訂下的目標,接下來,她將放眼國際賽,希望在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發揮出好成績。雖然,她自知目前成績不俗,但楊咏芝仍坦言:“在對賽中,我還是較缺乏信心,這是個會影響發揮的弱點,我和教練一直在尋求解決方法,希望在今後的賽事,我可以發揮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