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康復班針對肩頸腰背關節痛症

都市人生活繁忙,節奏急速,工作、家庭及社會的壓力大,大部分都市人的身體均處於“亞健康”狀態,其中肩頸、腰背及膝關節的痛症問題頻生。據統計資料顯示,有80%-90%的人都曾經歷過上述痛症。其中,腰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其次為肩頸痛。

為了預防和改善“頸梗膊痛”、腰酸背痛及雙膝酸痛無力等症狀,體育局屬下運動醫學中心自2000年起,定期舉辦兩項康復訓練班,分別是:(1)頸肩康復訓練班,服務對象主要是頸椎病及肩周炎的長期病患者;(2)腰膝康復訓練班,服務對象主要是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股四頭肌萎縮及膝功能不全的人士。康復訓練班為本澳有需要人士提供完善的運動醫學訓練服務,透過教授自我物理治療的方法,讓患者的症狀得以舒緩。

今年共設有7個班別,上課時間由三月至十一月,逢星期二及星期四,下午六時半至七時半,上課地點設在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220號運動醫學中心二樓。每班課時為8小時,每班名額15人,費用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正,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運動醫學中心28810896登記預約,額滿即止。

鑒於導致肩頸、腰背及膝關節痛症的成因不一,為確保每一位參加課程學員的安全,中心在每班開課前將安排報名學員到中心進行一次免費傷患檢查,以了解學員的身體狀況及痛症病因是否適合有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