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婦女體育嘉年華六千婦女體驗運動樂趣

為致力推動大眾體育,鼓勵女士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體育局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連續十五年合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2017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系列活動於3月18及19日一連兩天舉行,其中,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有氧運動的好處”研討會及康體競技三大環節合共吸引了六十一個團體、八十一支隊伍,共六千多人次參與,齊齊身體力行體驗運動的益處。

吸引多支海外隊伍參加

系列活動由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拉開序幕,來自印尼、菲律賓、新加坡、泰國、關島、北京、上海、珠海橫琴、中華台北及香港的婦女團體,以及本澳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作不同體育項目的示範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觀賞學習。

婦女研討運動課題

“有氧運動的好處”研討會於同日下午在婦聯學校舉行,超過四百名市民參與,各地婦女團體代表就議題與本澳婦女研究討論,與會者踴躍發問及表達意見,研討氣氛熱烈、融洽。

康體競技氣氛歡樂熱鬧

康體競技活動於次日早上假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按參加者的年齡分成兩個組別:A組(18歲至40歲)及B組(41歲至60歲),各組別分別進行兩回合康體競技比賽,以計算總得分定出優勝者,各地邀請隊伍亦一同參與活動。

經過一輪競逐後,各組別獲獎隊伍如下:康體遊戲賽事(A組)冠軍:治安警察局,亞軍:司法警察局,季軍:民政總署B隊;(B組)冠軍:澳門江門同鄉會,亞軍:婦聯家庭服務中心,季軍: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國際婦女團體邀請賽冠軍:上海,亞軍:澳門,季軍:珠海橫琴;最踴躍參與獎: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