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體育專題攝影賽葉展華奪兩冠

由體育局主辦、澳門攝影學會協辦的2016“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比賽,以及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攝影比賽於2月13日晚上假塔石體育館大堂舉行作品展開幕儀式及頒獎禮。攝影師葉展華憑《所向披靡》及《奮力向前》兩作品勇奪賽車及“競技群英”組兩項冠軍,鄧啟倫以《齊齊跳》獵得“健體歡顏”組桂冠。

參賽踴躍

本次活動參賽踴躍,“競技群英”及“健體歡顏”組共收到602幅參選作品,大賽車攝影收到197幅作品。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副主席歐平等擔任作品展及頒獎禮嘉賓,作品展期至本年3月19日。

得獎者談秘訣

兩奪冠軍獎項的攝影師葉展華,多年來醉心運動攝影,他選擇《所向披靡》及《奮力向前》兩幅作品參賽,主要是照片的動態、氣氛及意義都能傳遞該活動的訊息。至於運動攝影的小秘訣,他指出,每次攝影前先要擬定計劃,適當地選用長鏡、短鏡等器材,攝影期間應作多角度的嘗試,只要“多影多試”,就能拍出好照片。

各組別獲獎名單如下:

競技群英

冠軍:葉展華、亞軍:鄧啟倫、季軍:程振強

優異:鄧俊成、葉展華、郭劍華(2幅)、鄧啟倫、林壽華、惲維世

健體歡顏

冠軍:鄧啟倫、亞軍:趙僑忠、季軍:郭劍華

優異:潘德昌、鄧俊成(2幅) 、陳小燕、郭劍華、鄧啟倫、惲維世

太陽城集團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攝影比賽

冠軍:葉展華、 亞軍:李文樂、季軍:王希桂

優異:葉展華、李文樂、王希桂、林壽華(2幅)、陳惠芬、黃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