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武術亞錦賽朱志偉李禕槍劍合璧獵金

澳門武術代表隊於9月參加由亞洲武術聯合會主辦,中華台北武術總會承辦,在台灣桃園市舉行之第九屆亞洲武術錦標賽,並獲得2金1銀4銅佳績。為澳門帶來兩面金牌的分別是出戰男子槍術的朱志偉,以及女子劍術的李禕。

十三選手出戰

武術隊今夏的集訓及比賽馬不停蹄,8月剛從北京集訓回澳後不久,便赴台灣出戰亞錦賽,本屆賽事澳門共派出9名套路及4名散打運動員參加,其中包括曾獲得上屆亞錦賽冠軍、世錦賽冠軍及澳門武術錦標賽冠軍的選手出戰,陣容鼎盛。

共奪七面獎牌

在首日賽事中,男子南棍項目黃俊華以9.66分獲得季軍,次日澳門隊與冠軍的距離更接近,女子長拳李禕以9.69分獲得亞軍,同日下午,男子南拳黄俊華以9.66分再下一城,為澳門隊增添一面銅牌。到了第三日,朱志偉終於在男子槍術以9.67分奪金,為澳門隊取得本次賽事首金。李禕亦在最後一個比賽天吐氣揚眉,以9.68分奪女子劍術冠軍,朱志偉及蘇楚雯分別以9.65分及9.63分雙雙摘下銅牌。

散打全力一戰

散打運動員雖未能在今屆賽事站上頒獎台階,但表現同樣出色。男子56公斤簡繼華面對伊朗選手攻擊毫不退讓,同場還有男子60公斤繆一薪,一番激戰後,兩人均以2比1不敵伊朗選手。男子散打65公斤蔡奧龍及70公斤黃聞達,首場對戰中國及伊朗的強手亦未能再晉一步,最終四名散打運動員奮戰之下同在八強收兵,雖敗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