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里約殘奧會陳裕嘉兩創個人最佳

2016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於9月7日至17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中國澳門選手陳裕嘉在男子S14組別的200米自由泳及200米混合四式比賽中,均創造出個人最佳成績。

賽後,團長張貴洪及教練蕭宇寧對是次成績表示滿意,並表示日後在訓練中將充分運用科學、系統的訓練方法,全面提高運動員的技術水平,期望在今後的國際賽事中繼續取得好成績,為澳門特區爭光。

巴西時間9月11日,陳裕嘉出戰在里約殘奧運會的第一項賽事,在男子S14組別200米自由泳預賽項目中,共分三個小組進行,陳裕嘉被編排在第二小組第7線道出賽,結果,陳裕嘉以2分12秒11完成賽事,排第17名。雖然未能晉級決賽,但打破了個人最佳成績超過1秒以上。

巴西時間9月17日,陳裕嘉在男子S14級200米混合四式泳比賽中表現出良好的心理素質,並充分展現拼搏精神,尤其在最後50米奮力衝刺,最後以小組第6名到達,游出2分32秒26,再次創造出個人最佳成績。最後,他以總成績排名第19位,完成是次在里約殘奧運的最後賽事。

今屆殘疾人奧運會有來自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的4,300多名運動員在22個大項、528個小項中角逐獎牌,中國代表團以107金、81銀和51銅,總計239枚獎牌居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