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連續兩屆出戰亞協盃 賓菲加與出線擦身而過

澳門甲組足球聯賽“三連冠”的賓菲加於8月18至24日前往吉爾吉斯的比什凱克,連續第二年參加亞洲足協盃資格賽,首仗以4比2擊敗關島流浪FC,惜關鍵的第二戰以1比2不敵主場的多爾多尼,最終與外圍賽資格擦身而過。球會總監歐華德表示:“球隊踢了一場‘好波’,可惜與出線資格只差一點,但今次比賽是很好的經歷,可以讓澳門的球迷知道,本地的球隊絕對有能力在亞洲級別的比賽競爭。”

亞協盃資格賽第一仗在8月21日舉行,賓菲加首先對壘流浪FC,全場75分鐘踢出奪目進攻的賓菲加,費蘭迪斯連中兩元,艾美達及陳敏各入一球,比賽至75分鐘,賓菲加領先4比0,至最後15分鐘,雖有李子健被逐並連失兩球,但仍以4比2擊敗關島流浪FC,取得重要勝仗。由於同組的多爾多尼在19日的揭幕戰以2比0擊敗關島流浪,因此,23日舉行的比賽屬出線之爭。

兩戰錄得一勝一負

在第二仗對多爾多尼一役,由於李子健停賽,賓菲加教練紐尼斯在陣容上作出兩個調動。“和波”便可出線的賓菲加三分鐘迎來夢幻開局,可惜十分鐘被扳平1比1。77分鐘更被多爾多尼在禁區外開罰球直接攻入,賓菲加最終輸1比2。兩戰過後,多爾多尼居首,並晉級下一圈,得三分的賓菲加排第二,無緣晉級。

陳敏加盟葡甲球隊

繼兩年前梁嘉恆投奔“港超”開展職業足球員生涯後,澳門球壇再有本地球員踏上職業路!效力賓菲加的應屆“澳門足球先生”陳敏正式與葡萄牙甲組球隊奧漢倫斯簽約,為期一年。一年內實現兩個兒時夢的陳敏表示:“我會非常珍惜這次機會,也不會因此而自滿,前面還有很多挑戰。同時,我希望藉著自己的經歷,鼓勵所有喜歡足球的年輕球員,只要對夢想不放棄,我得,你們都得!”

2015年球季從蒙地卡羅轉投賓菲加後,陳敏翻開足球生涯新的一頁,兩年內協助賓菲加兩奪本地甲組聯賽冠軍,並且憑藉今季出色的表現,首度獲得“澳門足球先生”殊榮,登上生涯高峰。年僅23歲的陳敏實現足球先生的美夢後兩個月,隨即迎來另一個小時候的夢想─成為職業足球員。

職業夢突然來臨,非常感恩的陳敏不忘為年輕球員打氣:“如果你們真的喜歡足球,就要排除萬難,堅持到底,只要有恆心,甚麼事情都可能會發生。你永遠不知道機會何時會來,唯一可做的是盡自己努力,踢好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