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國家金牌選手展風采

激動人心的第15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於本屆奧運會共獲得26金、18銀、26銅成績,在“金牌榜”位列第三。此外,中國健兒在今屆奧運的單車及跆拳道項目均創下“零的突破”,而中國女排亦在教練郎平的帶領下再度奪冠,把中華民族不氣餒、敢拼搏的一面盡展人前,為年青人樹立良好的價值觀,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展實力創佳績

本屆奧運中國代表團平均年齡為24歲,是近三屆以來最年輕的,新人輩出,但中國代表團在傳統項目如跳水及乒乓球上,仍展現出霸者之位,其中跳水隊任茜以15歲之齡成本屆奧運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乒乓球項目更包攬四面金牌。在單車及跆拳道項目上,中國團隊亦見突破,宮金傑/鍾天使在女團競速賽打破世績奪冠,趙帥在跆拳道58公斤級改寫男子跆拳無金的歷史。

此外,中國女排在舉國的支持下,在決賽以三比一擊敗塞爾維亞奪得第三個奧運冠軍,時隔十二年再登最高台階。

弘揚體育精神

在奧運會上為民眾帶來無限榮譽的眾國家金牌運動員,於8月29日至9月1日期間來訪澳門,與本澳居民及青年進行一系列交流及表演活動。包括“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與青年有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澳門聯歡會”及“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與澳門青少年康體競技交流”,並拜訪了不同社區,讓大眾有機會親睹精英運動員的風采,共享他們的喜悅。

透過精英運動員的真情分享以及與他們近距離接觸,澳門市民對運動員堅毅不屈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見解,也認識到中國體壇新力量尊重比賽、敢於挑戰的道德風尚。中國健兒的良好榜樣也激勵了本澳運動員力爭上游,在各自的奮鬥道路上不屈不撓,追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