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武林群英匯濠江

武林群英匯濠江

以中國傳統武術為主題的全新體育品牌活動“武林群英會”於8月11至14日舉行,多場精彩活動包括傳統武術表演、武術論壇、國際套路賽、散打擂台賽、龍獅爭霸賽以及武術巡遊。傳統武術與澳門的淵源甚深,一連四天的多元化活動讓居民及旅客感受到精湛的武術,以及認識到武學精神,弘揚武德,以武會友。

“吳陳比武”作序曲

 “武林群英會”由體育局、澳門武術總會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及文化產業基金協辦,國際武術聯合會、亞洲武術聯合會及中國武術協會支持。盛大的開幕式以半世紀前澳門武林經典盛事“吳陳比武”作序曲,配合各派武術名家表演及龍獅助慶,展現出澳門深厚的武術文化傳統。

開幕式邀請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著名武打明星張晉、國際武術聯合會秘書長劉北劍和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陳國榮等擔任主禮嘉賓。

活動多元精彩

這場大型武林盛會的內容包羅萬象,包括邀請到世界各地好手匯聚的“國際武術套路賽”、“太陽城集團中外散打擂台爭霸戰”、“澳博龍獅爭霸賽”;在友誼廣場、祐漢公園及議事亭前地進行的名家示範;精闢獨到、弘揚武德的武術論壇;穿梭“世遺”景點及大街小巷的“武術龍獅瑞獸巡遊 ”等。此外,塔石廣場亦設文創攤位,藉此盛會推廣傳統武術及澳門的文創產品,全方位將澳門打造成為展示武術的大型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