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新任體委召開首次會議

         218日,20162018新一屆體育委員會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第一次體育委員會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譚俊榮首先祝賀各委員當選新一屆體育委員會委員,並向全體委員致以新春祝福。


介紹體局職能架構

                     

                  會議向委員介紹今年11日生效的第19/2015號行政法規《體育局的組織及運作》,詳細說明體育局的職責及架構。會上報告了2016年度固定資助、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並就2015年有關預算的執行情況作出補充。此外,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使用及拓展現狀,包括由民政總署轉移的自由波地、泳池等康體設施,以及報告商洽“公體網”未來的合作伙伴的進展狀況,進一步拓展有關服務範圍。


積極推動體育旅遊


                          會議最後引介本年度的體育領域施政方針,包括鼓勵參與體育活動,推動本澳體育旅遊;構建人才體系,完善體育培訓機制;參與國際體育活動,增強區域體育合作;掌握體質變化,推廣保健意識;拓展體育空間,提供優質運動環境,並邀請各委員就未來體育領域施政及本澳體育發展提出意見。


研究發展水上運動

 

                      譚俊榮指出,未來體育、旅遊及文化部門將綜合利用本澳各方優勢,加大發揮協同效應,探討並爭取打造更多體育品牌盛事。將探討路環小型賽車場空間的優化利用,發展主題式項目,同時,藉著中央明確澳門水域面積85平方公里契機,研究適度發展水上競技運動。


鄭國恆:方向正確


                         會議結束後,以“票王”姿態當選新一屆體育委員的鄭國恆表示:“特區政府與體育局近年積極尋找一些大型或國際比賽引入澳門,在現有制度上不斷作出改革並逐步完善,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何偉權冀多作貢獻


                    首次獲委任為體委的澳門車手何偉權坦言:“第一次參與體委會議,在議題上暫時以聽取和學習為主,希望未來日子能夠為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提供一些意見,甚至為本澳體壇出一分力。”


吳日安:克盡己任


                     新面孔之一的吳日安認為:“自己曾經當過運動員,也擔任過教練工作,希望能把這些經驗帶進體育委員會,並提出合適的建議,履行體育委員應有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