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特區政府頒年度獎金表彰優秀運動員教練

    2015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於17日晚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特區政府共頒發澳門幣逾650萬元的獎金予2015年度於各項高水平體育賽事獲優秀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及向19個體育項目的成員頒發獎狀,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儀式並祝賀眾獲獎者。

    武術隊黃俊華及蘇楚雯因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輝煌表現,獲得32萬及20萬獎金,成為獲頒獎金金額最高的男女子運動員;龍舟隊憑藉世界錦標賽12銀佳績,以2355千元獎金成收穫最豐富的體育項目。

選手教練收獲成果

    2015年,共有8個體育項目、124名優秀運動員及19名教練員,於10個賽事中取得佳績,獲頒發獎金,總獎金為澳門幣6512千元,同時,共有19個體育項目, 281名運動員及83名教練員獲頒獎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蒞臨主持頒獎禮。

體局完善競技體制

    時任體育局局長戴祖義致詞時表示,體育局已完成架構重整工作,由11日起肩負新的職責。今年,體育部門施政其中一項重點為梯隊建設,希望各單項總會配合此長遠發展規劃。為完善競技體育制度,體育局今年將推行新修訂的《高水平體育賽事獎金頒發規章》、《體育賽事獎狀頒發規章》,再結合“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相信可進一步協助運動員專注投入訓練及比賽,體現更公平、更全面及更嚴謹的制度原則。

黃俊華:穩定心態

    黃俊華,近年這名字於澳門武術界曝光率越來越高,這名默默耕耘的武術選手於去年11月印尼世錦賽首登運動生涯以來最高台階,分別在南棍及南拳項目摘金奪銀。談及過去一年的出眾成績,黃俊華認為一方面歸功於堅持訓練及教練支持,另一方面是由於自身比賽穩定性的提高,未來他將繼續提升比賽的心態穩定度,以求發揮最佳水平,為澳爭光。

溫智傑:額外獎勵

    澳門室內單車隊去年8月以東道主身份出戰第13屆亞錦賽,終收獲13銅佳績。在男子U15單人花式賽勇奪金牌的年輕選手溫智傑表示,會把獎金視作運動員的一種額外獎勵,令他們在訓練及比賽中有更大動力。教練盧永明喜見青年運動員在大賽中發揮應有水平,未來將繼續投放精力在培訓及接班工作上。

黃泳文:堅持訓練

    在去年8月意大利的毽球世錦賽中,澳門隊勇奪女單、女雙、女團共3面銅牌,總計獲頒325千元奬金。教練林錦雄認為頒獎禮的重點不在於獎金多寡,而是獲得特區政府的支持及鼓勵,不論對運動員還是項目發展,都起著正面作用。成功挑戰3面銅牌的澳門毽球“一姐”黃泳文表明,未來會繼續做好自己,她認為運動員的最大成就及責任,就是在艱苦訓練之後在比賽中爭取佳績。

    出席頒獎儀式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體育局副局長潘永權、劉楚遠,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秘書長陳澤武,體育委員,各體育總會領導及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