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提升競技水平增認受性

         31日中午12時,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政府總部宣誓就職,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監誓。局長潘永權表示,有信心在團隊努力下完成2016年既定的工作,並將以提升澳門運動的競技水平為目標:“這是漫長的過程,不可能一步到位,應以循序漸進方式推行,在提升水平的同時,希望增加居民對運動項目和運

動員的認可。”


                    冀培訓中心快落成


                          從體育總署、體育發展局,到今天的體育局,28年來見證澳門體壇變遷的潘永權有其見解及目標:“事實上,澳門選材面窄,如鄰近不少國家或地區的田徑、足球等隊際項目已達高水平,本澳在競爭上有困難,但本澳有很多人參與這些項目,因此,這些項目的發展方向應以提升為重點,藉以帶動更多人投入運動。在競技體育方面,會因應狀況,繼續發掘有潛質的幼苗,並加以栽培,使之成為單項的尖子。”


                          此外,潘永權強調,興建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的工作已進入圖則最後修改階段,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的落成將是澳門體壇重要的里程碑:“過往澳門運動員集訓需要‘走出去’,中心落成後,不但能為運動員留澳訓練提供條件,更可吸引高水平的外隊來澳訓練,以至讓本地選手與外地高水平的運動員合練,這絕對有利於本澳隊伍提升水平。期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招標,招標工作開始後,集訓中心就能確實落成年期。”


                 體育局在2016年有四大主要工作範疇,分別是辦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運動員培訓工作、強化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及進一步優化大眾體育運動。潘永權表示,多年以來,體育局已建立好工作團隊,彼此合作多時,經歷多項大型運動會磨練後,有信心在體育局仝人共同努力下,能有序地完成2016年的既定工作。


                林蓮嬌出任副局長


        316日中午,在體育局總部舉行了副局長林蓮嬌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大型活動廳廳長李詩靈的就職儀式,兩人在局長潘永權見證下宣誓就職。林蓮嬌表示,上任後重點工作是籌辦大賽車及各項大型活動,談及大賽車的籌備工作,林蓮嬌指經過首次大賽車組織委員會會議後,團隊已積極開展各方面的準備,鑑於今年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踏入50周年,她透露今屆將有慶祝項目,早前亦與汽車總會開會討論,希望能邀請更多優秀選手來澳參賽。


                     另外,林蓮嬌指出,大賽車組委會下設12個專責小組,今年新設品牌拓展專責小組,期望能以文化創意產業形式,向澳門及國際推廣大賽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