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易名體育局新架構就職

    為更有效與當今體壇接軌,建立一個為澳門體壇“度身訂造”的體育部門,原體育發展局在201611日易名為體育局,同時重整及擴展架構,由原來兩廳七處增至五廳十一處,包括將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的工作,正式移交體育局新增設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大型體育活動廳,以及增設專門負責高競技體育及運動員培訓事宜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時任體育局局長戴祖義表示,未來日子將面對很多挑戰,新的職能會帶來新機遇,相信新架構可令每個範疇的工作做得更專業。

增設三廳四處

    體育發展局易名體育局,同時在原有基礎上進行工作架構重整,新架構保留一名局長、兩名副局長,下設五廳:包括原有的體育發展廳、體育設施管理廳、新增設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大型體育活動廳、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組織及行政財政管理廳。

走向更專業化

    對體育局架構重整及新職能佈置,戴祖義表示:“易名體育局的意義十分簡單,是讓外界更直接理解我們的工作。新的職能及架構,最大改變是把以往的職務、加上從民政總署交接過來的體育項目,以及大賽車的工作,分拆得更仔細,增設三個廳分擔體育發展廳以往沉重的工作量,同時令每個範疇趨向更專業化。”

重點梯隊建設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體育施政方針,增設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戴祖義特別強調:“中心的職能重點是負責運動員梯隊建設、發展高競技體育培訓計劃、組織參賽及集訓事宜。目前中心仍未落成,但培訓工作及梯隊建設並非一朝一夕可達到,就算硬件未到位,軟件必須先就位,因此暫時會懸空中心主任及中心管理處處長職位,但運動員培訓處已投入運作,且會持續進行相關工作。”

潘永權升任體育局局長

    31日,體育局副局長潘永權升任體育局局長。316日,體育局林蓮嬌廳長出任副局長職務,同時,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大型體育活動廳廳長由李詩靈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