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三期
2015第三期
2015體育健康諮詢站

體育發展局為鼓勵廣大市民善用餘暇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通過體育鍛鍊增強體魄,提高身體素質,養成運動的良好習慣,體育發展局在市民慣常進行運動的公共康樂場地設立“體育健康諮詢站”,為市民提供體育健康諮詢服務,檢測身體素質,教導市民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宣傳推廣大眾體育,活動吸引了運動人士及市民前來參加活動,深受廣大市民的歡迎。

為了將大眾體育運動的訊息傳遍各社區、各階層,推動市民參與體育運動,每周日的“體育健康諮詢站”設有不同表演項目,包括:柔力球、體育舞蹈、太極拳、排排舞、活力健身操、八段錦、健康舞、健身氣功及澳門系列健身操,並邀請有興趣的市民一同參與,市民透過親身接觸及體驗各項體育活動,感受運動的好處。另外,活動還設有由運動醫學中心專業醫護人員免費為市民提供的身體質素測試,為市民檢測血壓、心率、體重等,讓市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得到專業的建議,選擇適合的健身項目及適當的運動量,再配合健康飲食資訊,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