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三期
2015第三期
運動心理學培訓課程

為推動本澳體育運動的可持續發展,培養本澳體育人才,由體育發展局、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合辦的“運動心理學培訓課程”於7月17日至19日在澳門理工學院開課,課程深受歡迎,吸引超過80人報名參加,學員包括教練、運動員、裁判、體育老師、體校學生、體育總會行政人員等等。

主辦單位邀請葡萄牙里斯本大學人體動力學學院 Sidónio Serpa 教授擔任課程導師,Sidónio Serpa 教授是前任國際運動心理學會會長。是次課程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運動心理學在世界的發展、運動心理學的國際組織、頂尖運動和心理特點、體壇世界級與心理創傷、家庭和體育組織的作用、教練員與心理學家、體育和運動員的個人發展、心理訓練和心理準備及世界級過後的生活過渡。

課程開課禮於7月17日舉行,當天出席開課禮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校長楊再淮及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副理事長翟群,開學禮上各主辦單位分別向 Sidónio Serpa 教授致送紀念品。透過參加上述課程,學員能掌握到運動心理學最新的發展動向,並能有效地運用心理學的知識、方法於日常訓練中。未來,主辦單位將舉辦更多有關培訓課程,有助培養更多競技體育人才及提升體育人員的專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