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三期
2015第三期
第14屆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運動會

第十四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7月25日至8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來自全球16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6,500名運動員參與水上運動、羽毛球、籃球、足球、地擲球、保齡球、自行車和舉重等共計25項比賽。澳門代表隊有78名運動員,為歷屆最大陣容,分別角逐8大項目獎項,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保齡球、乒乓球、滾球、高爾夫球及獨木舟。

世界特奧運動會是一項全球性的賽事,旨在透過運動訓練及競技比賽培養智障人士的獨立能力及自信,發揮“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今屆世界特奧運動會以“Reach Up”(超越自我)為主題,象徵着對智障人士的尊重、接納、憐憫及關愛,並包含了融合運動的精神。

今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澳門代表隊於田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獨木舟、滾球,以及高爾夫球等項目共獲得35金、24銀、30銅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