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三期
2015第三期
編者話

    多年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培育青少年運動員,為他們創設各項有利的條件,並構建交流平台,讓澳門和內地的青少年運動員透過互訪,相互學習,加深瞭解和提升技術,如“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及“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等,值得大家關注。

    本期“體壇報導”專欄展示了第三季澳門體壇的多項活動,其中包括“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這是體育發展局與《澳門體育週報》為表揚和鼓勵過去兩年曾在國際賽事中獲取殊榮、為澳增光的優秀運動員及其教練員而設的獎項,讓市民大眾與他們共同慶賀佳績,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

    大眾體育活動也是本澳體育發展的重要一環,“全澳長者運動日”是今期的焦點,活動吸引超過2,000名長者參加,讓他們能與家人一同享受運動的樂趣。我們希望透過相關的活動,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保持健康的體魄。

     今年第三季,澳門殘疾運動員分別參加了“第十四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和“第九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澳門運動員亦不負眾望,在兩個賽事中分別獲得35金、24銀、30銅,以及1金、2銅的佳績,可喜可賀。冀全社會能多關注殘疾人士、鼓勵和支持他們,讓更多殘疾朋友投入體育運動,推動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

    至於“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方面,今季又增添兩個新員:“永寧自由波地”及“氹仔東北體育中心 ─ 室內體育館”,我們希望不斷拓展體育空間和完善體育設施,創造更優厚的條件,讓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強化體質。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