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一期
2015第一期
第八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為加強粵、港、澳三地體育交流,培育三地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在『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於2006年開始在澳門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於2008年開始舉辦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的“第八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於本年1月24日及25日假香港小西灣體育館進行。

今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的賽果分別為:男子組冠軍澳門隊、亞軍廣東隊、季軍香港隊;女子組冠軍香港隊、亞軍廣東隊、季軍澳門隊。

粵港澳三地自2003年共同簽訂《粵港澳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後,一直攜手致力發展青少年體育運動,今年的“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已舉辦至第八屆,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籃球交流比賽,讓三地青少年切磋球技及互相學習,發揮友好的精神,並藉此建立深厚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