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四期
2013第四期
體育發展局展開系列培訓課程

為了加強各不同層面工作人員的業務水平及專業能力,更好地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體育發展局先後與相關單位合作開辦『進階急救課程』、『壓力及情緒管理課程』以及『進階設施管理課程』。

承接2012年舉辦的『基礎急救課程』,本年度體育發展局與澳門紅十字會合作推出『進階急救課程』。除在基礎急救處理上作出鞏固外,亦希望透過理論與實際操作的學習,加強各行政人員及場地工作人員對處理相關緊急事故之應變能力,從而使各人員更能進一步了解急救的理念及緊急事故之處理,並逐步強化各人員對急救方面的知識以及其所涵蓋的層面。共有114名員工參加該課程。

另外,隨著體育發展局轄下體育場館的使用率不斷增加,相關使用者對服務要求亦愈來愈高,這對場館不同層面的人員構成一定的工作壓力。為有效地協助各人員掌握管理情緒及舒緩壓力之要訣,透過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向行政人員及場地工作人員提供『壓力及情緒管理』課程,藉此培養擴壓能力,提升自我功能(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良好的情緒習慣),從而更好地貫徹體育發展局長期以來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有關課程共有121名員工參加。

此外,還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引入了『進階設施管理課程』,深化各行政人員在體育產業方面應具備的技能與管理理念,並以提高成本效益及運作效率為目標,有關課程共有30名員工參加。

隨著對“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的不斷優化,體育發展局日後將持續安排員工參與不同主題的培訓課程,藉以提升整體服務質素及管理水平同時,亦希望相關課程為學員在日常工作上帶來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