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四期
2013第四期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持續更新設備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游泳館為現時本澳符合舉辦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認可的國際級比賽規格場地,除主要提供予體育總會代表隊進行日常的訓練及比賽外,亦會在空閒時段開放給巿民使用。為了達到FINA新規定的要求,以及提升代表隊訓練成效,體育發展局近年有序地開展更新場館內的各項設備,繼去年更新了跳板外,本年亦先後按照FINA認可型號和規格之要求分別更換了起步跳台及電子計時計分系統,以及更新了LED顯示屏的配件,以持續保持設施的專業標準。

為讓相關技術人員熟悉及了解各項更新設備及其操作,體育發展局在游泳館實地安排了培訓課程予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及場館之相關操作人員學習。有關課程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派遣技術員向學員講解有關新系統的特點及操作情況,包括:更新設備介紹、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之電子計分系統設備連線及有關系統軟件之使用,並進行了操作示範及讓學員進行現場實習,以確保系統的正確使用。

體育發展局除希望藉著有關的設備更新可以為代表隊運動員提供緊貼國際水平的比賽條件外,亦讓其透過日常訓練更為熟悉和掌握各項設備的運用,從而加強出外參賽的適應能力及發揮應有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