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三期
2012第三期
第三屆澳門康樂節

「第三屆澳門康樂節」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主辦,本地多個團體及機構合辦,於6月23日至7月1日期間在本澳及離島多個地點舉行。

康樂節活動內容是以推介世界各地傳統遊戲、康樂活動及比賽為主,共設有15個大項目,如「世界傳統遊戲推介」、「汽車追蹤解謎」、「摺放夢飛翔」(紙飛機比賽)、「門球公開賽」、「離島康體日」、「傷健共融康樂日」、「沙灘康體同樂日」等等。

活動旨在於暑假到來前向大眾推廣康體活動,宣揚積極參與活動和鍛鍊身體的重要性,讓處於繁忙生活的都市人,在享受遊戲過程中,達致舒緩生活壓力及促進親子和諧關係,同時把傳統遊戲薪火相傳,凝聚歡樂氣氛。

為向傷健人士宣揚注重健康和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的訊息,主辦單位在康樂節中安排了“傷健共融康樂日”活動,供智障、失聰、失明、傷殘人士及其家人一同遊玩,藉以樹立社區弱健共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