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三期
2012第三期
閩澳簽署體育交流意向書

為加強澳門與福建體育範疇的聯繫,擴大在體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澳門體育發展局與福建省體育局簽署『閩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由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及福建省體育局局長徐正國代表雙方,於8月2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進行了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

這項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將有利於促進兩地間的體育發展,對兩地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項目的發展都具有促進作用。透過合作協議,可充分發揮體育對兩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綜合功能,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培育人才、交流資訊、全面提升區域體育水準,促進兩地體育運動和文化、社會、經濟的發展。

雙方期望藉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加強兩地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及體育產業方面的合作。福建作為多個體育項目的國家隊集訓基地,具有完善的體育訓練場地,日後澳門可以組織青少年運動隊到該地進行訓練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