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三期
2012第三期
2012年第四屆北京運動營養食品國際論壇

由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國際運動營養學會聯會主辦的“2012第四屆北京運動營養食品國際論壇”於2012年7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舉行。國內外30多位權威專家在論壇上圍繞運動營養及其相關產業的熱點話題發表演講,並深入探討和分享運動營養領域的心德。

運動營養食品國際論壇創立於2004年,希望透過學術論壇的交流平台,能充分展示運動營養食品工作者的智慧和才華,激發工作者們的熱情和信心,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運動營養食品科研成果的轉化。

本屆論壇以“樹立健康營養觀念,發展陽光、綠色運動營養產業”為主題,範圍覆蓋運動營養食品與專業體育、運動營養食品與奧運戰略、運動營養食品與國民健康、疾病預防,以及運動營養食品研發與產業等內容。以主題演講、論文交流、產業報告、成果展覽、產業聯盟等方式,全方位解讀運動營養產業發展趨勢與潮流。有400多位業內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打造運動營養行業交流與分享平台。

體育發展局為了了解目前運動營養食品最新的科研發展,進一步提升運動營養科學知識,在競技及大眾體育方面,指導運動員和大眾對運動營養食品的正確使用,派出運動醫學中心相關範疇的工作人員前往北京參加了上述論壇。希望藉此機會了解國際在運動營養食品的發展情況,今後能更有效地提高對澳門運動員進行運動營養食品指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