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態指標
1. 身高:反映人體骨骼生長發育和人體縱向高度的主要形態指標。  
2. 坐高:表示頭、頸部和軀幹的總長度,可以反映軀幹與身高的比例,也是表示骨骼縱向生長水平的一個指標。  
3. 體重:是反映人體橫向生長及圍、寬、厚度及重量的整體指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骨骼、肌肉、皮下脂肪及內臟器官的發育狀況和人體充實度。    
4. 胸圍:是指胸廓的最大圍度,可以表示胸廓大小和胸壁肌肉發育狀況,是人體寬度和厚度最有代表性的指標。  
5. 腰圍:腰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腹部皮下脂肪厚度,是間接反映人體脂肪狀態的簡易指標。    
6. 臀圍:腰圍和臀圍的比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人體脂肪狀態的分佈特徵,對反映肥胖引起疾病的風險較有參考價值。腰臀比例過高提示內臟脂肪分佈較多,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也就相對較高。    
7. 皮褶厚度:測量各部位的皮脂厚度可反映身體內脂肪的分佈狀況。
8. 肩寬:是反映人體體型特點和橫向發育水平的重要指標。    
9. 骨盆寬:是描述人體體型特點的重要指標。    
10. 足長:是描述人體體型特點的常用指標,它與身高的關係密切,在一定程度上可反映生長發育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