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市民體質測試的日常工作

除了定期實施五年一度的澳門市民體質監測調查研究外,本局也提供針對個人的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通過對身體的形態、機能、素質、骨密度及身體成份等多項指標的測試來評估個人的體質狀況,從而有針對性地提供健身指導。有關工作包括以下幾項:

  1. 日常體質測試
    運動醫學中心由星期一至星期五都為澳門市民提供個人體質測試,有興趣接受測試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中心預約測試時間。
  2. 體育健康諮詢站
    向市民推廣宣傳正確從事體育鍛鍊的方法、運動處方之應用、體育健身的資訊和運動營養知識。體育局於2009年起,每逢週日,本局相關專業人士志願者會在不同戶外場地為各年齡段的市民及運動人士提供方便快捷的體質測試,透過檢測數據,包括身高、身體、脂肪成份、運動前和後心率、運動前和後體重等,讓市民瞭解到自已體質狀況、運動強度、水份的補充、熱量的消耗和運動效果是否達到預期目的。同時,也為市民提供相應的健身指導,以達增強體質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