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地區體質研究領域研討會

除了定期的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外,透過學術會議的召開,可以為延續體質監測工作的成果,為體質研究提供交流平臺,因此,體育局在兩次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後,與國家體育總局合作在澳門舉辦了:

  1. 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
    2007年7月,體育局與國家體育總局合作舉辦了以“科學健身迎奧運”為主題,一連三天在澳門舉行的“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 並匯編了<<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論文集>>。藉著這次論文報告會的舉辦,更加深了澳門地區市民體質研究與健康促進方面與國內外地區的交流,從另一個側面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識。
  2. 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
    為了進一步加強國內外學術交流促進體質研究,推動體質監測和測定工作的開展,體育局繼續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定於2012年6月2日至6月5日期間在澳門舉辦以“科學健身,全民健康”為主題的“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此次會議將邀請國內外體質領域的專家齊聚澳門展開交流,以加強市民對體質健康話題的關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