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

「2012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於6月8日至10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開幕禮儀式,並為金龍點睛。別具特色的金龍醒獅表演,為本次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比賽拉開序幕。

參加澳門站比賽的四支球隊中國、阿根廷、波多黎各及泰國女排進行循環賽。經過三輪比賽的較量,中國隊在第三場賽事,以局數3比1反勝泰國,除贏得冠軍外,終於事隔七年重奪澳門站錦標;泰國隊屆居亞軍,波多黎各隊獲得季軍。

個人獎項方面,中國的馬蘊雯與魏秋月分別奪得最佳攔網及二傳手獎項,最佳得分球員及扣球球員分別為波多黎各艾拉慧絲及露紗,最佳發球球員由泰國露猜拉奪得,而「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則由中國惠若琪奪得。

此次澳門分站賽是在國際排聯的授權之下,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和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澳門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並已是澳門第十七次舉辦世界女排大獎賽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