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

『第3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於6月16日至22日在山東省海陽市舉行,這是繼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和深圳大運會之後,在中國舉辦的又一個國際性體育賽事,亞奧理事會45個國家和地區約1,600名運動員參加本屆賽事。澳門派出45人的體育代表團分別參加沙灘排球及龍舟兩個項目,這是本澳第二次參與該項綜合性運動會。

亞洲沙灘運動會是亞奧理事會主辦的五個亞洲最高級別的綜合性體育賽事之一,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屆亞沙運共設有13個大項,49個小項,包括沙灘籃球、沙灘排球、沙灘足球、沙灘卡巴迪、沙灘手球、沙灘木球、沙灘藤球、動力滑翔傘、 帆板、公路輪滑、攀岩、龍舟及滑水。其中,攀岩和輪滑首次成為亞沙運比賽項目,沙灘排球則是唯一的奧運會項目,其餘12個為非奧運會項目。

本著“海韻、陽光、激情、時尚”的理念,來自亞洲各國各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和來賓團聚交流、體現快樂體育的精神,旨在將沙灘運動推廣為全民健身的休閒體育運動,共同奉獻了一屆精彩、成功的亞洲沙灘體育盛會。澳門運動員亦從比賽中有所得著,既提升了技能,又贏得友誼。

2014年, 第四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將在泰國布吉島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