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

由亞洲乒乓球聯盟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澳門乒乓球總會聯合主辦的 「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於2月23日至3月1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

「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為亞洲乒乓球聯盟(The Asian Table Tennis Union)最重要的賽事,這項賽事規模大、水準高、對抗性強、參賽隊伍廣、運動員多,因此亞洲各國非常重視。比賽每兩年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舉辦一次。今年首次在澳門舉行亞錦賽是澳門乒壇史上主辦的國際性高級別賽事。這屆賽事共有28個國家和地區的乒乓球隊,112位男子球員及94位女子球員參加,當中包括中國、日本、香港、新加坡、韓國等亞洲勁旅,人數為歷屆之冠。作為本屆賽事東道主的澳門,派出了7男7女參加各比賽項目。

體育發展局及澳門乒乓球總會為加深澳門青少年對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的了解,營造大賽氣氛,同時推動澳門學生參與本地原創設計,在賽事舉行前舉辦了「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標誌、郵票及紀念封設計比賽」。

經過一連八日的精彩角逐後,「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於3月2日圓滿閉幕。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澳門乒乓球總會會長馬志達、副會長尹君樂、理事長柯宜洲等出席主持了壓軸上演的男單、女雙頒獎禮;此外,2月25日、26日、28日、29日亞洲乒聯主席蔡振華、副主席Shahnazi、Khalil、司庫Choudhary、秘書長余國樑Tony Yue Kwok Leung、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Kimura、中國電信(澳門)總經理陳武、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分別為男女子團體、混合雙打、男子雙打,以及女子單打頒發了獎盃。

項目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團體

中國

日本

韓國、中華台北

女子團體

中國

新加坡

日本、韓國

男子單打

馬龍(中國)

張繼科(中國)

王皓、許昕(中國)

女子單打

郭焱(中國)

李曉霞(中國)

劉詩雯、丁寧(中國)

男子雙打

高寧、楊子(新加坡)

鄭榮植、金珉鉐(韓國)

馬龍、王浩(中國)、張鈺、梁柱恩

女子雙打

丁寧、郭焱(中國)

孫蓓蓓、李佳薇(新加坡)

李恩姬、朴英淑(韓國)、姜華珺、吳穎嵐(香港)

混合雙打

許昕、郭焱(中國)

高寧、李佳薇(新加坡)

松平賢二、若官三紗子(日本)、金赫峰、金仲(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