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體育‧人生》- 與青少年對話

為了讓青少年身心得到健康及和諧的發展,營造堅毅不屈、自強不息的氛圍。體育發展局於3月16日在塔石體育 館5樓舉行《體育‧人生》 - 與青少年對話,邀請花泳運動員歐陽善盈、籃球運動員羅協銘、射擊運動員洪碧蓮,以及武術運動員賈瑞及朱志偉透過真情對話,與出席活動的200多名青少年共 同分享他們奮鬥經歷,暢談體育與人生的關係;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介紹澳門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雙軌並行的發展情況,提高青少年對澳門體壇的認知。

《體 育‧人生》----- 與青少年對話活動由沈詠珮擔任主持,以互動形式與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及幾位現役代表隊運動員,分享他們在體育道路上的奮鬥故事,以及訓練背後的喜與樂、 辛酸、傷患問題,讓與會者更多了解他們的運動員生涯,同時,以他們面對困難如何逆境自強為例,勉勵青少年朋友透過參與體育活動建立自信和積極的生活態度。 他們的體育人生就是一個縮影,從體育的參與去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黃有力局長在活動中表示,體育對於青少年成長有著積極的影響,鼓勵青少年以 運動員堅毅不屈的精神為學習榜樣,從參與體育鍛鍊中學習刻苦奮鬥的精神。特區政府對青少年參與體育運動一直給予大力支持,致力完善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為居 民提供更有利條件,同時,他還鼓勵青少年善用餘暇,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