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四期
2011第四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

由中國殘聯和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於10月11日至19日在浙江省杭州舉行。該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是弘揚樂觀向上、自強不息、勵志奮進的殘疾人體育盛會。本次殘運會共設有18個比賽大項,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等35個代表團參與此次盛會,參賽運動員逾6000人。

澳門體育代表團第七次參加此全國性運動會,今屆共有27人參加了田徑、象棋及乒乓球項目。其中乒乓球運動員朱正流在男子TT2級單打為澳門取得一面銅牌,而代表團其餘的參賽項目雖然未能取得獎牌,但運動員頑強的鬥志及表現贏得了讚賞。

賽事期間,體育發展局組織了觀摩團觀賞了運動會開幕式,並觀看了部份賽事,為澳門運動員打氣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