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

澳門在市民體質監測研究方面,在與內地日益頻繁的交流、合作中逐漸接軌,繼2005年第一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後,2010年開展了第二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以整群抽樣的方式測試了本澳3~69歲人群的體質狀況,實行了與國內同步、每五年一度定期對澳門市民體質狀況進行監測的計劃。

繼上述監測工作後,《201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即將編印出版,為了充份延續這項科研成果的影響力,更好地建立體質領域與國內及國際間的交流平台,推動本澳市民體質與健康促進研究領域的發展,從更深的層面引起市民對體質健康的關注,特舉辦以“科學健身,全民健康”為主題的“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

上述會議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本局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承辦,將於 2012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澳門舉行,本次學術會議的主題為“科學健身,全民健康”,會議的議題包括:

1. 中國國民體質現狀及變化特徵

2. 體質研究的理論與方法

3. 大眾健身方法研究與應用

4. 生活方式與慢性疾病

5. 大眾參加體育鍛煉程度的評價與應用

會議將採用會議報告和牆報交流兩種形式進行。屆時將邀請國家體育總局等相關單位的領導、國內外體質研究與運動健身領域的專家作會議主題及專題報告。會議的語言為普通話及英語,設有現場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

論文報告會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參加或投稿的人士,可前往體育發展局及其轄下各體育場地或運動醫學中心索取會議簡介及報名表,或登上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瀏覽有關資料及下載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