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第二屆『澳門康樂節』

由民政總署及體育發展局主辦的「第二屆澳門康樂節」於6月25日至7月3日期間在本澳及離島多個地點舉行。6月25日在黑沙環公園揭開序幕,由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民政總署執委會副主席羅永德、諮委會主席梁官漢主持儀式。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康樂活動,向居民宣揚注重健康及積極運動的訊息,讓平日忙於工作的市民大眾在享受遊戲的過程中,能紓緩生活壓力和促進親子關係,以及了解康體設施,同時,亦為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提供寓學習於娛樂的機會。

今屆康樂節得到十多個民間團體協辦,除了原有的活動,還增加多項與海灘的活動和比賽,共有二十四項康樂遊戲。包括:「沙灘足球、排球、手球、觸摸式欖球公開賽」、「堆沙比賽」、「門球公開賽」、「攀爬公開賽」、「汽車追蹤解謎」、「水躍競技大比拼」、「兒童繪畫工作坊」、「攤位遊戲」、「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電單車及滑水」,以及特別為傷健人士而設的「傷健共融康樂日」等,適合不同性別及年齡人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