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及澳門體育發展局承辦,並由水晶石科技有限公司負責設計及製作﹝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於3月25日至4月14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展出。

開幕式由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親臨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上海市人大劉雲耕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高燕副主任、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立法會劉焯華主席、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上海市人大姚明寶秘書長、行政長官辦公室譚俊榮主任、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李銘俊主任、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陳安傑副局長、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唐志堅主席及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等。

是次展覽,主要以上海世博會中國館最受注目的亮點展品 - 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為中心,這幅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在上海世博會展出期間,引起極大的哄動,受到國內、外參觀者的高度讚賞,是國家館最核心位置的展品,今次來臨澳門展出,增設了更多歷史、文化、藝術及教育元素,包括介紹《清明上河圖》在中國文化和藝術上的重要性,以及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的製作意念和過程,並透過展板及實物陳列,讓市民瞭解九百年前北宋首都汴京的風貌、民生百態及繁華景況,特別是年青一代更可透過現代科技的演繹,了解國家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共同分享中華文明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