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編者話

春暖花開,萬象更新,本澳體壇生氣勃勃。新年伊始,也為《澳門體育》揭開新的序幕。首先,讓我向一直支持本季刊的讀者致以衷心的謝意和良好的祝愿。

去年,本澳健兒在參與國際賽事中努力拚搏,贏得了榮譽,特別是在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上更創造了歷史,奪得首面金牌。為了表彰在去年參加國際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特區政府向他們頒發了獎金和獎狀。這是令人振奮的時刻,讓我們大家一起回眸這激動人心的時光,與他們一起分享當中的喜悅。

萬眾祈盼的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展示昔日宋朝盛世的都市風貌、民生百態,實在令人擊節讚賞。讓我們一起重溫國家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共同分享中華文明的光榮。

透過攝影師從不同的角度,運用不同攝影技巧所記錄多項活動的精髓,讀者可以從精彩畫面的詮釋中領略到去年本澳體壇的姿采、瞭解運動的美。

大眾體育是特區政府落實體育範疇施政的重要一環。為了拓寬大眾體育的層面,讓市民有更多參與大眾體育的機會,體育發展局與3個民間團體簽署『大眾體育合作協議書』。此外,『大眾康體日』、『體育健康諮詢站』、『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相繼開展,讀者亦可以從本期的文章中體會和感受運動的樂趣。

今期『運動與營養篇』將向讀者介紹疲勞的症狀,以及如何以飲食來對抗疲勞。另外,『運動與你一分鐘』將探討兒童成長中存在的問題,以及運動對兒童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