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四期
2010第四期
體育發展局場館安全運作培訓

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推出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以來,在不斷地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多的體育場地,滿足他們對運動需求的同時,對場館安全也非常重視,為了保障市民使用場地時的安全及確保大型活動的順利開展,體育發展局從2010年8月起至12月,為轄下員工開展一連串在場館安全運作方面的培訓,包括邀請消防局開辦消防講座、滅火筒操作實習,由場館人員試行的消防演習、停電測試等。

在消防局和電力公司的協助下,有關培訓工作得以按計劃有序地進行。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科大足球/田徑運動場、運動培訓中心、嘉模泳池、鮑思高體育中心等相繼進行消防演習及停電測試。

透過上述培訓及實習過程,有效提升體育發展局相關人員的防火意識和對疏散人員路線的認識,以及在意外發生時的應變措施,進一步優化員工工作技能及確保設備的正常運作,從而達到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目的,為澳門市民提供更完善的體育場地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