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第三季『體育健康諮詢站』

    為配合特區政府致力發展大眾體育,達致全民健身的理念,體育發展局主辦的『體育健康諮詢站』繼續在不同地點舉行,活動吸引了廣大市民參與。第三季的活動逢周日舉行,分別在松山緩跑徑(東望洋眺望台)、在黑沙環三角花園、林茂海邊大馬路休憩區,以及白鴿巢公園舉行。

    「體育健康諮詢站」現場設有體質監測,由專業的醫護人員免費為市民進行身體素質檢查,並根據各人不同體質提供專業的運動計劃建議,選擇適合的健身項目及適當的運動量,再配合飲食習慣的健康資訊,以達至體育運動帶來理想的健康效果。活動期間,在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指導下,還即場教授多種不同的體育運動項目,並邀請在場的市民一同參與做運動。

    參與活動的市民都認為「體育健康諮詢站」有助他們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正確的運動方法等,從而更好地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素質。同時,透過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感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有助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增強身體的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