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編者話

    隨着社會的發展,體育運動越來越受到市民的重視和關注。透過今期的《探射燈》,讀者可以從中瞭解未來一年社會文化範疇體育領域的施政方針,共同參與和推動本澳體育事業向前邁進。

    7月杪,秀麗寧靜的南灣湖畔鑼鼓喧天,彩旗飄揚,洋溢着濃郁的節日氣氛。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首次在本澳舉行,見證了澳門龍舟競技的飛躍發展,亦成為世界各國人民友誼的橋樑。

    透過今期「體壇報導」,讀者還可以瞭解本季澳門體育的動向,感受澳穗攜手迎亞運的喜悅、欣賞新組建中國女排的英姿、體會“體育嘉年華”的樂趣、分享本澳體育代表隊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成果。

    第三季的大眾體育同樣精彩,除了大眾康體日、體育健康諮詢站等常規活動外,還有全澳長者運動日和暑期活動 - 亞運體驗之旅。

    此外,互通互訪也比較頻繁,有觀摩廣東省運動會,以及亞洲青少年羽毛球、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等。

    本期「體育點滴」將向讀者介紹肌肉損傷的一些病症,以及電針對肌肉急慢性損傷治療有非常明顯的療效。

    而「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將展示“下環區臨時體育休憩天地”的新貌,市民可因應需求選擇合適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