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第四期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由體育發展局與北京體育大學合辦的「第四期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於5月31日至6月3日假北京體育大學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出席了開班儀式,並於晚上宴請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副局長于再清,以及多位國家體育總局部門領導,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池建,司長辦公室顧問及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助理王魯蛟,以及全體澳門學員合共三十七人出席了晚宴。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在開班儀式上感謝北京體育大學多年來對澳門體育的支持,過去幾年舉辦的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讓澳門的體委、總會領導掌握了現今體育最新的知識,獲益良多,並希望澳門體育界與北京體育大學繼續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他祝願全體澳門的學員通過這幾天的學習,都能學有所成,共同為澳門的體育事業努力。

晚宴上,張裕司長也感謝了國家體育總局長期以來對澳門體育發展的支持,不論是過去的三大運動會,或是澳門體育發展的方方面面,國家體育總局都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協助,希望藉著是次的培訓班,讓澳門體育界多了解內地體育的發展,同時亦希望國家體育總局今後能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澳門的體育事業。

劉鵬局長致辭時表示,熱烈歡迎張裕司長及全體澳門學員到來北京,祝願澳門學員順利完成這次培訓課程並有所收獲。他讚揚澳門體育自回歸以來有了很大的發展,獲得了良好的成果,並感謝澳門體育界對內地的支持,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澳門體育界以不同的形式對災後重建工作給予了有力的支持,劉鵬局長也介紹了近年國家體育的發展狀況,包括競技體育、群眾體育的發展,以及最近的全國體育大會的一些改革措施,希望今後兩地能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體育事業的發展。

第四期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於5月31日至6月3日假北京體育大學舉行,合共有三十七名本澳的體育委員和總會領導參加,內容包括:基本法、運動體能、運動員選才、中國運動員備戰及參賽奧運會的心理訓練,奧林匹克現狀與發展,八段錦的體驗,參觀北京體育大學的國家隊訓練基地及科研中心,培訓班的目的是希望澳門的學員透過四天的學習能掌握基本的體育理論知識與技巧,推動相關體育項目的良好發展。

出席啟動和開通儀式的嘉賓,還包括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司長劉國永、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王清、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屠銘德、教育暨青年局代局長梁勵、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主任郭小麗、衛生局副局長鄭成業、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社會工作局廳長蔡兆源、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校長楊再淮,以及有關體質專家、體育委員和參與監測工作的監測機構代表。在儀式結束後,嘉賓們亦即場視察了監測現場的工作。

培訓班於6月3日完結,全體學員都能順利完成培訓課程,並獲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