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10 年第一季體育健康諮詢站

為配合特區政府致力發展大眾體育的施政方針,讓廣大市民得到大眾體育的活動訊息,以及提供相關的體育健康諮詢服務,促使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達到全民健身的目標,體育發展局將繼續在2010年舉辦“體育健康諮詢站”活動。

自2009年4月份舉辦『體育健康諮詢站』活動以來,到目前為止總共向近萬名運動人士及市民提供服務,今年的活動將在去年舉辦的基礎上,把活動擴展至更多 的公共運動場所,以方便市民參與活動。活動特設由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導師帶領學員示範多種不同運動項目,向市民推廣宣傳及參與體育健身的訊息,並邀請有興 趣運動人士一同參與。透過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感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吸引大眾市民報名參加大眾班,養成體育鍛煉的良好習慣,提高市民參與體育活 動的積極性。

在『體育健康諮詢站』服務時間內,市民不僅親身體驗體育項目示範,同時亦可接受醫護人員的身體質素測試,檢測血壓、心率、體重等身體狀況,並根據各人不同 體質提供專業的運動計劃建議,選擇適合的健身項目及適當的運動量,再配合飲食習慣的健康資訊,以達至體育運動帶來理想的健康效果。

第一季的『體育健康諮詢站』分別在白鴿巢公園、黑沙環公園、松山緩跑徑東望洋瞭望台為市民提供服務,共吸引了3900人士參與有關活動,與我們一起『齊運動、健體魄』。

第二季的『體育健康諮詢站』將分別在紀念孫中山先生公園(4月)、二龍喉公園(5月)、花城公園、宋玉生公園(6月上/下旬)舉行。